close

相信對於 " 王品" 因該大家都不陌生 也很嚮往在裡面上班

但是相對的可能餐飲業流動率 "非常高" 可能在這也是算普通的吧 *呵呵

 

給想去挑戰這份工作的朋友們 :

除非你/妳 是擁有極高挑戰力、反應速度快速、抗壓性高、對於邏輯判斷+背書能力強、樂觀面對事情

那麼歡迎加入王品集團

但是相對的,只是想打發放學課餘時間來 "純粹" 打工的, 可能要再想想囉 *我就是...這樣想的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(( 該進入正題囉)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經是在星巴克打工作,所以這份工作算是我的第二份,

這兩份工作相隔半年以上了吧,離開原因很簡單 就離家太遠,家人反對

 

【8/25】為了抓住最後暑假時間,選擇這時候開始找工作,當初看到了很多的有關西堤上班的心得

當時的我,也有些許的不安,加上朋友也有在王品齊下上班,統整出來的還是只有那幾句話:

「累到靠北邊走」、「要背很多很多東西」、「忙得像每天都是世界末日」、「速度要夠快不然會一直被念」

呵呵好吧,最後想說就投看看履歷,哪知道隔個幾天,西堤就打來通知面試,那時候真不知道該說是他們很缺人呢,還是該說他們很open.....

王品集團的面試因該說特別嗎.....兩次面試一次跟主任一次跟店長就對了.....

內容麻......就,其實妳敢說敢面對,就可以了吧 O_____O 

最後一次面試,一進去5分鐘後就出來了,因為店長說接下來9/1開始上班,在這之前去體檢、辦理銀行戶頭、準備上班衣服+鞋子 (全黑) >> 根本喪禮阿....

在離開前,給了我一張要背的菜單和介紹,然後..店長麻.....總是給人第一印象不錯,但是那是進去前的最後一次印象

剛開始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去面試,接下來的日子真的讓我很累很累

 

【9/1】第一天就上A班 所謂的A班就是最早的時間 // 10:00

第一天跟我介紹制服的儀容,之後都要檢查完再打卡上班

聽說,第一天進去的新人幾乎都是在學外場,而我,第一天卻是開始站吧檯 (( 因為知道我是之前在星巴克打工過.....

剛開始學,其實蠻簡單的,可以適應的了,就 開吧>檢查>出餐>備料 

這樣說好了,就是一場LOL開戰一樣,當你殘血的時候,剛開始會有人SUP輔助你,

撐過晚上就等同於勝利,但是能勝利是在於平日了,因為平日人少,比較可以適應得好

上班=上課 , 學三天之後,鳥就要自己學飛了沒有人可以在幫助你,你要自己加快自己的速度!!!!

對,就是速度!!!!!!!!的速度真的不知道為什麼,自己感覺快了,對前輩們還說,就等於烏龜腎上腺素爆發,加快5秒吧

這,都只是小颱風,夥伴都說,遇到假日或是節慶,就會知道什麼叫做恐怖。

 

【9/5】 對平民百姓來說,假日等於天堂來臨,對於服務業來說,假日是瞬間把你從天堂打入地獄,

第一個假日讓我手爆血,畢竟是在吧檯,出餐一定要快,一定要讓走餐的人員可以不要等,

真的不知道,假日的戰場,到底要出多強大的裝,才可以打出傳說,消滅全隊......

在吧檯遇到最可怕的事情,可能就是隨時爆單,客人一直說餐點還沒到,當你在做這一批的沙拉時

可能旁邊的出餐機,就開始不停的吐餐給你,假日真的很想打爆那一台,有時候甜點的盤子也是需要畫的.....

是的那一些是我們開吧時候畫的,畫不好呢...當然就只能被罵囉,也要速度夠快,不然會趕不上客人進來的時間,

假日就是這麼令人害怕,比遇到一群妖怪還要令人害怕,特別是有旁邊的前輩非常兇地說爆單、爆單、爆單.... (( 我快要爆肝了....

好吧,人生第一個這麼可怕的假日,回到家都不敢面對隔天的 "星期天"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(( 經過第三個禮拜後 )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9/18】第三個禮拜了,速度還是被嫌慢,記得剛開始店長也罵說我速度不夠,到目前說有進步

但,經過這幾個禮拜下來,從有笑容,變成免強擠出一點笑容,到最後,該哭還是要有笑容嗎....

我是屬於那一種心情好壞就會表現在臉上的,所以常常被誤會說擺不好的臉色給他們看O______O

明天就是第三個假日了,聽說還是沒有讓前輩覺得我的速度加快,好吧,進入餐飲行業,速度真的要夠快

流動率高的餐飲業,我很好奇到底有多少人被罵過來了,好得因該也有10%多

 

【9/19】比我早幾天進去的孩子,跟我同個想法,想要離開了,我不知道說,他們所說的我沒有積極心,

是要我怎麼做,我是學資管的,只有手指打字速度快的可怕,其餘速度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,我也很難面對夥伴

說真的,私底下夥伴們對我非常好,但是最後還是覺得我的速度要加快,也很謝謝他們為我加油,告訴我方法,但是我一天比一天害怕

一天比一天更沒有信心,一天比一天壓力更大。

 

【總結】

就.....進入西堤,誰都可以,誰都能通過面試那一關,誰都能給上面有個好印象,

但是真正進去後,可以待多久,可以撐過多少天,可以撐過多少個假日,那個真的很令人害怕吧

所以,相信要準備挑戰這份工作的你,也有這個心要去準備進去後不段的被摧殘囉

但是,相信他們念你是對你好,是要你好好加油,每個人的態度都不一樣,不能總是吃軟不吃硬吧,所以要好好加油

餐飲行業,本來就不適這麼好待著,不適這麼輕鬆的,我呢,可能的話就撐一個月吧,因為我本來就還在念書,念的系所跟餐飲毫無關西

連邊都碰不上,當初一個西堤選擇我,還有一個 "YAHOO" 網站管理 選擇我,我卻低能去選西堤,相信懂資訊的因該知道,會想毆打我 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